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弦歌不辍七十载,砥砺奋进化工人——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2“辉煌化工,畅想未来”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9日      阅读量:

11月26日下午两点,“辉煌化工,畅想未来”专业风采展示大赛决赛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第二基础实验教学楼B座报告厅隆重举行,旨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增进同学间友谊,增强对化工的认同与专业发展的信心,为川大化工七十周年华诞献上一份独特的礼物。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受邀嘉宾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副院长唐盛伟,副院长钮大文,副院长郭孝东,教导员李川娜老师,班主任吉旭、谢锐、严正娟、钟艳君、孙巧媚等老师,学工组辅导员雷金凤、李忆雯、袁玲等老师,广大化工师生以及众多学生家长于线上腾讯会议参与活动,参赛班级代表及部分工作人员于线下参与比赛,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图 1 决赛现场

下午2点,比赛隆重开始。首先,大家对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的参赛队伍表达了热烈的祝贺与鼓励。随后,主持人简要地介绍了表演顺序、评分细则以及奖项设置。

活动第二阶段,迎来了最精彩的表演环节。各班级代表上台展示本班汇报PPT和节目表演视频。在展示时,各班级采用了小品、情景剧、合唱、舞蹈等各种各样的形式;在内容上,大家积极创新,有对化工的认知,有对化工人不懈奋斗的描摹,也有对化工发展历程的回顾与展望等等。比赛现场的欢呼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久久回荡于报告厅。节目由502班朗诵与合唱《齐乐天》开启。深情的朗诵声,整齐和谐,深情激昂的歌声道出了化工的光荣历史,发展现状,光明的前景,化工人自强不息,报效祖国的情怀。接着《七里香》、《稻香》等相继上演,改编的歌曲和化工紧密贴合,展现了同学们饱满的热情和精彩的创意。绿色化工与生物医药102班的歌舞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充满活力的青春之音萦绕优美舞姿、飞进同学心中,现场同学不由自主地和着欢快优美的旋律唱起来,展现出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最后由301班带来的小品《化工》让我们在欢笑声中重新认识了新化工的新面貌。每个班级都融入自身特色,以别具一格的表现形式,创新的思维,丰富的内容,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大家一致好评。

图 2 绿化生药304班歌曲串烧

图 3 参赛班级讲解PPT

最后,经过细致的计分,焦急的等待,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102班荣获一等奖,502班荣获二等奖,202班、306班喜获三等奖。最后与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此次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在提升各班班级凝聚力、加深同学们对化工学科理解的同时,也为化学工程学院70周年华诞献上了一份独特的礼物。相信化工学子在未来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踔厉奋发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踏实的实际行动,乘七十载化工之帆,不负青春,不负使命,再谱化工新辉煌。

图 4 颁奖环节

图 5 活动结束集体合影留念


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秘书处未力源 撰稿
雷金凤 审稿
姜利寒 审核
罗清 编辑
2022年11月26日




上一条:2020级互联化工501班班主任见面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院大行政(管理、教辅)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并召开支部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