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学工科开展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6日      阅读量:

2022年12月6日,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学工科于望江校区化工学院233会议室开展政治学习,本次政治学习由姜利寒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11月16日出版的第22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文章强调,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我们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章指出,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致贺信。习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视基础科学发展,愿同包括广大发展中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进一步增进国际科技界开放、信任与合作,以科学繁荣发展造福各国人民,为推进全球发展倡议、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会议最后,姜利寒同志总结学工科的老师们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积极学习,关注时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撰稿:李颖丽
审稿:姜利寒
编辑:罗清
2022年12月6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全球青年学者化工分论坛
下一条: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速读-学院党委李德富副书记为制药与生物工程系教师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