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级绿色化工与生物医药专业103班召开学期总结及学习规划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06日      阅读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同学们顺利成长,2023年1月4日2022级绿色化工与生物医药专业103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杨坤和刘长军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召开了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和做好人生规划。

杨坤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生指导档案的中“立德树人及全过程思政”,“学生专长发展及成长规划”,“专业学习计划及修读进程”,“科研、创新与实践活动参与”和“思想动向、心理建设与生活问题”五个方面涵盖的内容,并结合往届同学的规划经验进行了举例说明,从而端正了大家对于规划自己成长目标和成长路径的态度,同时也拓宽了大家的思路。杨坤老师介绍往届的学长学姐们在大一时,也跟大家一样对未来充满憧憬,但是缺乏具体的规划,通过填写《学生指导档案》去进一步的深入思考和仔细筹划,最终取得突出的成绩。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自己也十分需要这样的规划,为自己的未来好好作打算!

刘长军老师建议同学们不要把指导档案当成规定性的任务,而是要把它变成自己大学四年成长的行动纲领,非常值得在新年伊始为自己做一份未来规划。同时建议同学们以后每年都要用这份规划来指导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学习,同时这份规划不是一成不变的,还可以根据自己知识和认识的提高来做出调整。刘长军老师告诫同学们,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好规划并执行好规划,一定会有更多更大的收获,同学们对此表示认同。刘老师还指导同学们对一学期以来自己的大学学习和生活进行总结,特别是学习方法和生活习惯进行总结,努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扬长避短。同时也提醒大家要重视期末考试,特别是在下学期开学第一周进行期末考试的那些课程,要认真复习和总结,要充分利用寒假的时间去弥补在过去一学期里学习的不足,争取更好的成绩。

最后,同学们和两位老师互相表达新年的祝福。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坚守理想信念、锤炼品德毅力、担当时代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2022级绿色化工与生物医药专业103班 张宇豪 撰稿

刘长军/杨坤 审稿

唐盛伟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2022年1月4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云端相聚,共话磷化工发展蓝图——教育部磷资源综合利用与清洁加工工程研究中心第四届技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2022年年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