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0日      阅读量:

2023年1月9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化工楼235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党政办和党建科相关老师、参加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德富主持。

李德富介绍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党支部分类定级的重要性及有关要求,并从考核指标体系、述职打分标准和评定结果运用等方面对此项工作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希望各党支部通过述职评议,学习好的经验做好,切实做好会后支部问题整改,切实推动党支部建设质量不断提升,以支部高质量党建带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过程装备与安全工程系党支部、新能源与低碳技术研究院党支部、本科雏鹰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研究生新能源与低碳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和研究生系统工程党支部等9个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履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事业发展情况、工作创新做法、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思路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述职。考核小组成员根据考核标准对9名现场述职和17名书面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打分。

支部书记现场述职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进行总体点评和总结。他说到,从今年的现场述职表现来看,全体党支部书记认真对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推进支部建设与学生培养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三会一课”制度贯彻执行好、支部工作特色亮点突出。对于做好2023年支部工作,李天友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落实执行好“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增强支部党员理论武装;二是要下大力度实施“支部共建”,鼓励支部走出去,发挥组织作用,以支部共建带动教学科研合作取得实效;三是要邀请班子成员、宣讲团专家、老党员等讲党课,丰富支部组织生活方式。


高敏 撰稿
李德富 审核
罗清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23年1月9日




上一条:学院组织开展行政政治学习暨2022年度行政总结会
下一条:2022级绿色化工与生物医药专业103班召开学期总结及学习规划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