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布置大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6日      阅读量:

2023年1月13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化工楼313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工会主席、专职组织员和全院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主持。

会上,李天友代表领导班子就学院2022年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一年来,化学工程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校之大事”,强化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领导班子干事创业精气神更足,全院教职员工团结奋进,聚焦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和产出一流科研成果,推进了一流学院建设取得突出成绩、重要突破。顺利完成了教学任务,人才培养成果丰硕,首次牵头获得“互联网+”全国金奖,“挑战杯”全国铜奖和省金奖,国家级学科竞赛全国特等奖2项、一等奖9项等;学生工作成绩突出,学生就业率99.04%,深造率64.96%,王珊珊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罗杰获评“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周一山获得“四川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到校科研经费再次超过1亿元,增速23.5%,获得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多项,科技成果转化成绩优异,到校捐赠经费900余万元;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大力推进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建设,“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2022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上升到全球第9位;加强平安校园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稳定环境;扛牢责任,坚定不移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加强理论武装,加强干部工作,加强支部建设,坚持全心服务师生等,强化了党组织政治功能,学院党委获评“四川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等等。

赵长生同志简要总结了2022年工作情况,回顾了自2019年下半年担任化学工程学院院长以来在学院工作的情景。他动情地说到,感谢化工学院全体师生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按照组织安排,虽然不再担任化工学院院长职务,但是会持续关注化工学院的建设,坚持为化工学院发展加油鼓劲,推动高分子学院与化工学院的交流合作,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

学院新任院长郭孝东就做好学院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学院要在总体工作思路的指导下大力实施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党代会目标任务,加快一流学院建设步伐。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高素质化工人才,做好毕业生深造和就业工作。坚持引育并举,做好人才引育工作。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统筹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着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扛牢化工担当,着力增强社会服务新动能。持续提升国际合作交流水平和管理服务水平。统筹做好发展与安全工作。要坚持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他指出,全院师生要加快一流化工学院建设步伐,团结一致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郭孝东对持续加强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实验室安全等进行了强调。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就做好寒假学生留校关心关爱工作进行了补充要求。副院长钮大文就基金申报、人才引进等进行了补充提醒。工会主席穆畅道补充鼓励教师们多多开展学科特色鲜明、凝聚人心的工会活动。

最后,李天友总结指出,2022年,学院全体师生努力奋斗,推动了党建和事业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在2023年,希望全院师生继续砥砺奋进,推动一流化工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同时进行了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22年度述职和民主测评。

罗清、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3年1月14日




上一条:化工实训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下一条:我院新增5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