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四届 “海普瑞杯”全国学生制药工程研究征文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01日      阅读量:

由国际制药工程协会(ISPE)、中国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和四川大学共同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深圳海普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 “海普瑞杯” 第四届全国学生制药工程研究征文比赛决赛于8月16至17日在哈尔滨商业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四川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武汉工程大学、西北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六所高校的10位学生经过初赛的严格筛选,从78份提交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最终决赛。

决赛评审专家遴选自我国高等院校、研究院所以及大型制药企业的知名学者。决赛采用全英文撰写作品以及现场英文答辩的形式。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川大化工学子最终载誉而归,共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3项。其中研究生杨阳(指导教师:宋航教授)荣获大赛研究生组唯一的一等奖;荣获二等奖的有曾星(指导教师:马丽芳副教授)、王晓姣(指导教师:姚舜副教授)和李青(指导教师:刘文彬);鲁晶(指导教师:姚舜副教授)、唐杰(指导教师:梁冰教授)和朱宇超(指导教师:承强)喜获三等奖;另有沙倩(指导教师:承强)、曹文斌(指导教师:李延芳副教授)和林敏(指导教师:宋航教授)三位同学获得大赛优胜奖。四川大学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据悉,全国学生制药工程研究征文比赛是全国性的学生课外科技竞赛,面向制药工程、化学工程、药学、中药制药、生物工程、机械、建筑、自动化、管理等相关专业的三、四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至今已成功举行四届,六十余所高校近200余名学生曾参加这一赛事。化学工程学院一直积极参加该项赛事并在历届大赛中取得丰硕成果,参赛选手在该项全国大赛中多次荣获一等奖等奖项并代表中国学生赴美参加国际制药工程协会年度大会和研究壁报全球总决赛,充分展示了学院和制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高水平。让我们为化工学子喝彩!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供稿

2014/08/27




上一条:(来自学校)化工校友姜维平向母校捐赠1000万元并设立“四川大学校友奖教金”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训练中心捐赠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