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6日      阅读量:

为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五一”节前廉政警示教育,4月25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化工楼235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专职组织员、系(基地、中心)主任和院长助理、科级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主持。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她说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4月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姜利寒说到,高校教师要严格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持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严明底线红线,维护教师队伍良好形象。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德富开展了《以案释纪——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专题警示教育。

李天友在总结中指出,学院干部和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切实做好学院大型会议和庆祝活动的筹办、举办等各项工作。关于纪律宣讲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李天友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持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常态化开展党规党纪、师德师风和学术道德规范教育,做到警钟长鸣,节假日更要绷紧廉洁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敏 撰稿

李德富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2年4月26日




上一条:“树新风正气,创廉洁化工”主题党日活动 ——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本科雏鹰党支部 和本科2018级党支部联合举办
下一条: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