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树新风正气,创廉洁化工”主题党日活动 ——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本科雏鹰党支部 和本科2018级党支部联合举办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7日      阅读量:

为了深入推进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普及廉政知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提高广大学生党员同志廉洁自律意识。2022年4月22日,在喜迎二十大和化学工程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雏鹰党支部、本科2018级党支部,三部联合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一教B301教室,开展了“树新风正气,创廉洁化工”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本科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珍珍主持。

李珍珍老师主持主题党日

(一)“德才兼备·纪法同行”——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本活动由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同志开展了“德才兼备·纪法同行”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姜书记强调,德才兼备,这是党选人用人、培养干部最根本的要求。广大党员同志要注重对自己道德的培养,提升自己的廉洁意识。防微杜渐、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最后姜书记呼吁广大学生党员同志要牢记自己的使命职责,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

姜利寒副书记开展“纪法同行”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二)“好风传家·清风促廉”——家风分享会

本活动由雏鹰党支部的王洋同志和张尹同志进行了“好风传家·清风促廉”的家风分享会。首先汪洋同志分享了毛泽东同志对女儿李讷严格的管教,在女儿成长的过程中,始终奉行简单适合、不搞特殊的原则,注重政治思想和作风品格的培养。随后张尹同志讲述了邓小平同志“无私才能无畏”的家风思想。注重以言传身教的方式影响家人成长。“清白家风不染尘,冰霜气骨玉精神。”红色家风,光照后人,激励后辈。传承红色家风,重视家风建设,促进家庭和睦,为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事业注入更多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三)以案为镜·检身自省”——警示教育活动

本活动,由李忆雯老师和黄天同志开展“以案为镜•检身自省”警示教育活动。本科2018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忆雯老师再次明确了校纪校规。她指出作为党员同志,特别是毕业年级的党员同志,要积极监督影响周围同学,发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动态防控的特殊时期,切实遵守校纪校规。随后本科社区党支部的黄天同志分享了一则视频,视频中讲述了党员干部在生活工作上面临的形形色色的诱惑,随时都有可能陷入无法挽回的深渊。呼吁广大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抵制腐败的不正之风。

“以案为镜•检身自省”警示教育活动

(四)“清廉川大·化工宣誓”——党员宣誓签字活动

由本科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珍珍老师主持“清廉川大·化工宣誓”党员宣誓签字活动。李珍珍同志强调了,作为化学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要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李珍珍同志的带领下,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廉洁化工的宣誓,并庄重的签字承诺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全体学生党员宣誓

全体学生党员签署“廉洁化工”承诺书

砺操行以修德业,当自重;甘淡泊以守清贪,当自省;谋善举以泽众生,当自励。通过这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帮助同志们牢固树立了廉洁修身的信念,严守党纪,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抵制不良诱惑。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在日后的成长过程中,做一个廉洁、自律、品行好、有道德的优秀共产党员。

张浩宇 撰稿

李珍珍 姜利寒 审稿

编辑 李晓燕

2022年4月25日




上一条:“‘纪法同行’党风廉政教育”党课学习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