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纪法同行’党风廉政教育”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9日      阅读量:

2022年4月28日,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生工制药党支部于望江校区化工楼235会议室举行了党课学习活动,学习内容主要为“‘纪法同行’党风廉政教育”,本次活动邀请了孙初锋院长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玟仪同志主持。

首先,吴玟仪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总结。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独特优势,全面从严治党就是一场刀刃向内的伟大自我革命。面对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百年不遇新冠肺炎疫情、顶住和反击外部极端打压遏制等大战大考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因此,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

从以下几个方面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①通过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②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 ③把严的主基调长期牢固坚持下去 ③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④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然后,吴玟仪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在川大》学习资料展示我校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成就。学校先后接受过三次中央巡视,强化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政同责”以及“一岗双责”。每年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定期召开纪委全委会暨纪委书记工作例会,讨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问题。学校正式启动对校内基层党组织巡察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时,要求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学生党支部应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吴玟仪同志在党课最后提问:“学生党员如何贯彻落实党风廉政?”申雨韩同志和冉秀源同志针对党课内容分别阐述了自己的心得和想法。申雨韩同志提出,党风廉政建设是我党长期实践证明的保证我党长期活力的必要手段,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地位从根本来源于人民,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最牢固的政治基础和最深厚的力量源泉,只有保证党内作风良好,我们党才能始终得到最广大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所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党课,能不断警示各党员,居安思危,从严自律。冉秀源同志提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建立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线,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克服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自身抵御腐败的能力,正确对待名利,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在座的各位将来不管担任什么职位,做什么工作,一定要时刻警醒自己,慎用手中权力,保持清醒的头脑,拒腐防变,做对社会有益的人。

最后,孙初锋院长从珍惜政治生命和科研生命两个角度给我们学生党员提出了要求。院长指出我们要不忘初心,无论现在学生阶段还是今后在各行各业都要遵守政治纪律,守住道德底线,不越红线,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高质量人才。其次是从珍惜科研生命的角度指出我们要遵守科研道德,提高科研素养,拒绝学术不端,坚守诚信底线,抵制走捷径带来的成功欲望,客观不违心,不署不实之名,不出不实数据,不下不实结论,不做投机取巧之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化学工程学院 冉秀源 撰稿

孙初锋 审稿

李晓燕 编辑

2022年04月28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系开展“学史增信,立德树人”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
下一条:“树新风正气,创廉洁化工”主题党日活动 ——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本科雏鹰党支部 和本科2018级党支部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