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化学工程系开展“学史增信,立德树人”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30日      阅读量:

2022年4月29日下午,四川大学化学工程系党员同志于望江校区化工学院312会议室开展了“学史增信,立德树人”组织生活和全体教师的政治学习,化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谢锐同志主持。

谢锐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政治学习和党组织生活的具体安排。党支部副书记黄青松同志为党员同志做了题为《党史学习:文化及教育携伟大建党精神之光逐梦新征程》的党课。黄青松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序,采用了丰富的短视频生动的展示了在百年奋斗过程中,始终坚持教育强国的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让党员同志深刻感受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及教育强国的必要性。

在政治学习过程中,黄青松同志领学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文件,号召大家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接着,谢锐同志带领老师们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开展了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强调全体教师应以案例为戒,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依据,成为“四有”好老师。

谢锐同志和纪委委员王辛龙同志主持大数据与互联化工方向及新能源与功能材料方向选修课的大纲讨论,涉及《化工技术经济与管理》(必修)、《互联化工概论》、《新型无机功能材料》等7门课程。会上各位老师着眼化工专业的发展及需求,对各门课程的教学大纲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考核方式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本次文件领学活动和方向选修课大纲系统讨论,让化工系教师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严于律己,立德树人,脚踏实地的把“上好一门课”落到实处。

阮丽萍 撰稿

谢锐 审稿

李德富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2022年4月30日




上一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磷化工党支部、研究生分离科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听唐盛伟副院长讲党课
下一条:“‘纪法同行’党风廉政教育”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