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3日      阅读量:

2022年6月20日下午6:00,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化工楼235召开党员大会,此次会议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颖丽同志主持,大会参会人员共30人。

会议第一项,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讲话精神。会议中,李颖丽同志带领我们了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一路走来的波澜历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各个历史时期带领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宏伟目标。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

会议第二项,安全生产月的学习。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支部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学习。会议上,李颖丽同志为大家播放了几例安全生产隐患典型案例,指出安全至上,要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加强对安全生产的认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本次活动主题有效强化支部成员安全防护意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观念,营造了支部学安全、懂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议第三项,开展“国际话语权”主题党课学习。李颖丽同志指出国际形势纷繁复杂,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如何解局,如何布局,国际社会把目光投向东方,期待聆听中国发出的声音。随后李颖丽同志从文化自信的角度剖析国际话语权。文化自信是中华民族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对自身文化生命力的坚定信念。

为让支部成员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如何在国际市场上提升定价话语权问题,支部同志共同收看了第144期《这就是中国》。

会议第四项,开展劳动教育活动。为培育支部成员的劳动精神,提高劳动实践能力,支部开展“张洪沅老先生铜像及卫生责任区清洁”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强化了支部同志劳动价值认同感,提升了成员劳动水平,弘扬了新时代劳动精神。

黄佳怡 李颖丽 撰稿

姜利寒 审稿

2022年6月22日




上一条:学生工作组开展党课学习和政治学习
下一条:2019级本科党支部召开关于发展陈禹等五位同志 为预备党员的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