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开展“重温党代会、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9日      阅读量: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过去的101年的时间里,举行了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讨论了党的重大问题和选举了党的领导机关。2022年9月29日晚,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激励本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回顾中国共产党历届党代会的深远历史,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于化学工程学院245会议室开展“重温党代会、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邓松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邓松同志带领大家回顾党代会的含义、学习中国共产党已经开展的十九次党代会的背景和意义。随着中国共产党历史洪流的滚滚向前,中国共产党党员和党代会代表人数逐渐攀升,在中国共产党经历数十次党代会的成功开展之后,确定了稳定的会议开展时间节点和会议时长。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对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的内容和意义进行温习,支部书记邓松同志提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会议。

会议尾声,在支部书记邓松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全体成员就自身对党代会的感悟及印象深刻的党代会进行踊跃分享。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各位党员同志在历史中寻找方向、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对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有着积极作用。


撰稿:刘杨超
审稿:姜利寒、李颖丽
2022年9月30日




上一条: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