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督导工作简报 2022年 第07期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6日      阅读量:

督导参与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2022年秋季学期是特殊的一个学期,开学前一周,受突如其来的疫情的影响,教务处发布了《四川大学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和《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线上教学的温馨提示》,全部课程转为线上教学模式。

化学工程学院的师生员工,积极响应,团结一心,做好教学与抗疫工作。党委书记李天友同志主持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强调了教学有序、抗疫有力的总体部署。任课教师与教务办协同,一周内完成了301门次课程的线上教学准备工作。9月5日,师生共聚云端,全部课程均按计划准时开启线上授课。为确保教学平稳有序进行,及时发现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院领导和院督导进入各课程授课群,线上听课,了解课程的教学运行、教师教学状态、学生出勤率、教学平台的使用等情况。经过周密的部署和前期准备工作,学院总体教学运行平稳且井然有序,教学效果好。具体表现为:

  1. 课前准备充分:教学平台的选择和使用、教学相关资料的准备充分。教师依据课程性质和内容的需求,选择雨课堂、腾讯会议、QQ群等线上授课平台。因多数学生没有纸质教材,老师提前上传了精心准备的课程相关资料,以供同学们预习和学习。课中授课认真:教师严格按照课程安排授课,精心编排教学内容,开展课中交流、课后解答;及时了解学生听课情况和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

  2. 课中授课认真:教师严格按照课程安排授课,精心编排教学内容,开展课中交流、课后解答;及时了解学生听课情况和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

  3. 学生积极参与:学生到课率较高,在线签到;课堂互动良好。

  4. 学院主动督查:学院开展持续性的教学检查及听评课,做到领导重视、教师负责。

疫情当前,学校有要求、家长有诉求、学生有需求。在学院党政领导下,化学工程学院的全体老师将工作摆到第一位,主动地做好线上教学,鼓励关爱每一个学生,用行动展现了教师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学院将持续加强线上教学检查和听评课工作,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打赢“抗疫”战,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确保“停课不停学、延学不延效”。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督导工作简报 2022年 第08期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 2022年第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