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及捐赠

校友及捐赠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及捐赠 > 正文

123载春华秋实,我们共同奔赴一场校庆之约——化学工程学院校庆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09日      阅读量:

1949年,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2019年,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来自全国各地的化工校友们齐聚川大,共同奔赴一场校庆之约。

“亲爱的校友,您有多久没有回到这青春洋溢的校园?还记得睡在上铺的兄弟吗?还记得熄灯后那热闹的寝室走廊吗?还记得曾经学习上课的二教吗?还记得指导你毕业实习的老师吗?……”

9月27日-9月30日,近100名校友在四川大学123周年校庆之际重返校园,化学工程学院温情欢迎广大校友们常回校看看。

再来一次报到仪式,重温曾经的求学时光



9月29日上午8:00,化工学院门口开始热闹起来,参加返校活动的校友们陆续报到。化工楼前欢笑声此起彼伏。他们在这一天重回到川大,与老友重聚、与同窗叙旧、与母校同庆盛事,依然有着当年风华正茂的光彩。不管是哪一届的校友,在回到化工学院门前时都非常兴奋,脸上始终荡漾着笑容,他们重走当年走过的路,望着焕然一新的二教,欣赏着校园内陌生而又熟悉的一草一木,感慨万分。

看看曾经的师长,感谢您的谆谆教诲



 

9月27日,学院79级校友举行入学40周年返校纪念会。现在的他们,有的功成名就,有的已经步入退休行列,有的仍然在奋斗岗位上继续奉献。40年前,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祖国建设的激情,他们走进了川大,走进了化工。校园里,同学们用对知识的渴望刻苦学习,致力为国家四个现代化建设不懈奋斗。40年后,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献给了伟大的祖国。再回到曾经的校园,每个人都在感慨时代的变迁,感慨祖国的繁荣富强。看到他们最熟悉的傅运清老师,每个人都留下了激动地眼泪,还是曾经熟悉的模样,还是那个对自己谆谆教诲的傅老师。只不是曾经的傅老师已经成为了化工新生眼中的傅奶奶。

即使双鬓斑白,我也记得年轻时的青春与梦想



 

9月25日,学院64级无机物工学专业的30余位校友,在他们入学五十五年的特殊日子里,怀着对母校的感激与眷念的心情,重返校园,奔赴一场“青春之约”。

相识五十载,白发已爬满,如今桃李归来,全然是记忆中的样子。在回到化工学院门前时都非常兴奋,脸上始终荡漾着笑容,他们重走当年走过的路,望着焕然一新的二教,欣赏着校园内陌生而又熟悉的一草一木,感慨万分。

上午9时,化学工程学院无机物工学64级校友入学55周年纪念会在望江校区正行楼(西二教)227会议室隆重举行。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友和返校校友一起参加纪念会。

纪念会上,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友首先对各位校友古稀之年重返母校致以诚挚的欢迎,并对大家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建设表示感谢。随后,李天友副书记从1952年开始讲起,向全体校友讲述了四川大学和化学工程学院60年来的发展历程。在谈到学院今天的成绩的时候,他说到,今天的化学工程学院,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校友工作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成就。最后他说到,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化工校友的支持,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宣传母校的办学成就和发展蓝图,为母校的腾飞汇聚力量,共铸辉煌。

最后,参加纪念活动的64级校友举行了主题班会。校友们分享着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经历,一起回忆曾经在学校发生的难忘趣事,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培养,也交流着对四川大学“两个伟大”事业和一流化工学科建设的期盼。

再次看看熟悉的校园,我们相约再来一个十年聚会

 

 

 

校庆期间,毕业十年的05级校友从各方赶来,相约再看看曾经的师长,曾经的校园。化工学院05级本科四年都在江安校区读书。大家对江安校区有着不同的情愫。毕业十年,曾经的少男少女现在也成了奶爸和奶妈。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已经迈入30岁的人生。大家相约,看看曾经的宿舍,再来一场卧谈会。看看曾经的教室,再来回答一下老师的问题,看看曾经的化工学院,想想熟悉的老师和同学。我们相约,十年后,再来一场聚会。

最后,参加校庆返校活动的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70周年成就展和江姐纪念馆等。

高敏撰稿

李天友审核

高敏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19年10月8日




上一条:四川日机密封公司-化学工程学院交流座谈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时光不老,我们不散,三十载难忘师恩母校——化学工程学院1984级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专业校友返校开展毕业三十周年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