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班子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5日      阅读量:

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和《四川大学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召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的通知》,11月14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成员、学校社科处副处长张洪松参加会议。

专题会上,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文件要求的“十八个是否”,全面查找个人有无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了深入的自我检视和反思。每位班子成员在自我检视的基础上,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等方面深挖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在听取完每位班子成员的对照发言后,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找差距专题会全体班子成员都能够对照“十八个是否”认真检视反思,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体班子成员要以党章党规为信仰“基线”、言行“界线”、制度“红线”,把贯彻党章党规体现到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上,在以规促干、担当作为上见成效,坚决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督促推动者。

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成员张洪松同志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学院全体班子成员能够继续强化学习,确保规定动作不折不扣不走样,自选动作做出彩。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切实解决学院发展和师生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为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19年11月15日




上一条: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下一条: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