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支部开展学生党员集中学习、心得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8日      阅读量:

2019年11月15日星期五12:30,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在江安校区三舍活动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活动。此次党组织生活在各位同志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党组织生活的内容是学习探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四五六章节。首先,支部同志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切入点,共同学习其核心精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站位。张宇豪同志提到,虽然我们支部成员目前还是在读大学生,但加深和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刻不容缓。支部同志必须在日常生活中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图1张宇豪同志分享《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文摘编》学习心得

接着,支部成员学习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人生之“塔”、信念之“火”。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饶,不论风吹雨打,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英勇奋斗。最后,共产党人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随时随地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继续取得新进展。谢文国同志分享了自己假期去中国的一些贫困县实地观察的经历,发现我国贫困户在共产党的领导下逐渐脱贫,并呼吁支部同志脚踏实地、亲身去感受祖国的变化。韩鸿博同志提到,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失去奋斗的动力,支部同志应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保持赤诚之心。

图2谢文国同志分享《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文摘编》学习心得

图3韩鸿博同志发表观点

通过本次活动,党支部各成员不仅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提升了个人思想觉悟,还充分认识到共产党人需要补足精神上的“钙”, 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世界、分析问题,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撰稿人:本科社区党支部宣传委员黄庆

审稿人:李珍珍 姜利寒

高敏 编辑

时间:2019年11月15日星期五




上一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整改”专题会议
下一条:研究生分离科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