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整改”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0日      阅读量:

2019年11月14日傍晚6点45分,四川大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化工学院312会议室召开了“支部整改”专题会议。此次会议共有36位同志参加,其中正式党员20名,预备党员5名,积极分子11名。本次专题党课由党支部副书记王勇同志主持召开。

会议开始,由王勇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的相关内容,结合支部实际情况进行重点查摆,并提出了以下几点问题及相应的整改措施。一是理论学习的不足,可通过丰富会议内容,呼吁支部成员主动交流分享,用好学习强国APP等途径丰富理论知识提高党员素质。二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明显,呼吁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服务同学集体,履行党员义务。

赵仁军同志提出了支部活动不够丰富且支部成员交流不充分的问题,并提出了以下措施。支部支委应多组织集体活动,比如到革命景点参观、观看革命传统电影等活动。在实践中丰富革命知识的同时也促进了成员的交流,提高党支部的积极性和凝聚力。

侯小满同志提出了支部会议成员参与度不高的问题。表示应鼓励支部同志积极发言,可分享近期时政要闻,学习红色经典心得,个人在学习工作中的先进事例或对支部建设、支委工作的意见等。从而起到活跃支部氛围,增强成员交流,更好地建设党支部的作用。

会议最后,王勇同志表示会根据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改进完善支部工作,同时表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党的共同任务,必须全党一起动手,希望支部成员全心全力,纳言献策,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支部的发展共同努力!

撰稿人 侯小满

审稿人 李颖丽

编辑 高敏

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上一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心得交流大会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支部开展学生党员集中学习、心得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