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毕业前的特殊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同志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7日      阅读量:

2021年06月15日16:00,在江安校区第一基础教学楼A222室,化工学院江安三个学生支部邀请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同志为2021届毕业生党员讲授关于“回望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担当作为,加强学院党的建设”的主题党课。特殊党课由2017级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司振兵同志主持,研究生反应工程党支部、2017级本科第一党支部、2017级本科第二党支部共计10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党课学习。

庞国伟书记在开场中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提议广大党员同志要学史明志,力学践行。他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党课内容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为“回望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在第一部分中,以观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述职报告”视频开始,从一大召开到南昌起义,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这一百年是不断求索,百折不挠的艰苦过程,根据一代代共产党人浴血奋战的革命史为线索,提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的重要观点。

第二部分庞国伟书记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提出广大党员同志要担当作为,要认真学好党史,准确把握其中所道之“理”,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从党史中明晰党的思想理论发展脉络,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建议广大党员同志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领会党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基层,聆听周围人的声音的同时强化个人自信;其次要将党史的艰苦卓绝与个人奋斗结合起来,指导个人发展。

党课最后,庞国伟书记对广大党员同志提出殷切希望,提倡大家认真学习党史,积极思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为人民为国家谱写出新的华章,创造出新的辉煌。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党员同志需要深入学习党史,学习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斗争,学习先辈英烈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决心和毅力。

撰稿人:廖绍松、司振兵

审稿人:姜利寒

编辑:高敏

2021年6月16日




上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开展本科教育大讨论
下一条:【特稿】牢记高校立德树人使命 用党史涵育时代化工新人——化学工程学院从“思想维度、榜样力度、价值高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