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近代化学基础教研室开展教学研讨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3日      阅读量:

2021年6月21日上午9点半,近代化学基础教研室教研活动在化工学院227会议室举行,督导组的卫永址老师、教务办刘昉老师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为提高近代化学基础课程教育实效和教学质量,促进学科建设和发展,会议针对近代化学基础教学质量、教材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程内容衔接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卫老师首先就近年来对近代化学基础教研室任课教师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总体来看,近代化学基础教研室老师上课准备充分、认真负责、教学质量优秀。同时,卫老师向教研室全体教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全体教师讨论了将《近代化学基础》建设成新形态数字化教材的必要性以及新形态数字化教材建设实践。鲁厚芳和高峻老师指出新形态数字化教材是高校教材建设的新观念、新思想,通过数字化教材的概念、构成、内涵和呈现方式的阐释,阐述了近代化学基础课程的数字化教材建设背景、建设体系与结构以及数字化教材建设的体会。

在“一流课程建设”方面,鲁厚芳老师首先介绍了一流课程申报情况,然后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教学经验分享”上,老师们各自分别从课程总体把握、纵深展开、课堂讨论题目的选择、提高学生课堂参与热情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方法,并对课堂教学中关键重点的掌握、教学氛围的把握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

撰稿:陈彦逍

审核:郭孝东

编辑:高敏

近代化学基础教研室供稿

2021年6月22日




上一条:研究生燃烧动力学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过程装备与安全工程系开展本科教育大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