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2日      阅读量:

为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2021年6月21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正行楼235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专职组织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系(基地、中心)负责人、科级干部和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主持。

学习会上,校党委委员、学院院长赵长生教授进行了“学史力行”专题领学,做了题为《学史力行,弘扬“红船精神”,努力建设一流化工学科》的专题党课报告。他从“100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在上海”和“100年后,学史力行,如何弘扬‘红船精神’”两个层面进行了重点讲解。他说到,从上海到嘉兴,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由开始时的小小“红船”发展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承载着14亿人民的中国梦,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接着,他援引200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光明日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说到,“红船精神”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接着,从高等教育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分析了当前化工学院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最后,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船精神”,他提出:一是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推进“123”的学科发展规划,努力在先进材料、航空航天、创新药物、生物材料、生态、环境、能源等科技领域产出新成果;二是弘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钟本和杰出教授等老一辈化工学者坚定理想、爱国力行、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三是弘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学史力行,勇担责任,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勇于自我革命,不断为学院强起来聚合磅礴的力量,朝着一流化工学科的建设目标奋勇前进!

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总结讲话。他说到,学党史贵在“力行”,明理是前提、增信是保障、崇德是动力,力行才是落脚点,必须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好事、干成事的动力。下一阶段,我们将按照学校党委有关要求继续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和志愿服务等,坚持学史和工作融合并举、融会贯通,将学的成果、学的方法、学的质效融入为师生服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中去,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6月21日




上一条:过程装备与安全工程系开展本科教育大讨论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纪委召开全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