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四川大学2022年学子家乡行”实践活动行前培训暨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9日      阅读量:

为拓展招生宣传工作,提升锻炼我校学子社会实践能力,保障“学子家乡行”社会实践队伍安全顺利地开展返校宣讲活动,2021年12月24日12点30分,化学工程学院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307教室举行了“四川大学2022年学子家乡行”云南省和四川省达州市、新都市实践活动行前培训暨启动会。我院学生科科长司振兵老师参加了启动会,并对参加实践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了活动前期的培训和指导。

“学子家乡行”活动鼓励我校学子主动学习校史校情,增强爱校荣校意识,回到家乡走进高中学校或乡村社区,向社会广泛展示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一流的本科教育、多元的社团文化以及秀美的校园风光,提高我校的知名度与社会影响力。该活动由四川大学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和共青团四川大学委员会主办,其中云南省、四川达州和成都市新都一中的招生宣讲由化学工程学院学生社区委员会承办。培训会中,司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学子家乡行”活动的背景与意义,详细介绍了活动的流程以及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并着重强调了防疫要求与人身安全的保障。他带领同学们一同学习了四川大学概况介绍、安全教育、礼仪规范,并针对实践团队如何保障宣讲效果,给大家提了四个方面的建议;同时强调了活动结束后的总结工作的必要性,提醒同学们整理收集好实践活动照片和影像资料,形成总结材料。最后司振兵老师现场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叮嘱同学们在活动开展期间要团结协作、注意安全。

图一:活动开始

图二:同学们认真听讲

图三:司振兵老师为同学解答疑惑

启动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听讲认真。此次行前培训对同学准备回高中母校的宣讲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让同学们精准定位了自己宣讲的身份,明确了宣讲的目的,解决了要从哪几方面介绍四川大学,如何吸引更多的学子报考等问题,为“学子家乡行”活动的圆满举办奠定了重要基础。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社区委员会  撰稿

                         姜利寒、司振兵  审稿

雷金凤  编辑

2021年12月24日







上一条: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学生社区委员会“川越岁杪,光影信书”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