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院70周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庆祝建院70周年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关于公开征集办学七十年老照片、老故事、老教案、老资料、历史实物的启事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6日      阅读量:

1952年,新中国百废待兴,为建设化学工业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汇聚十所院校化工系(科)组建的四川化学工业学院应运而生,成为了新中国最早建立的化工高等院校之一。这七十年来,化工学院与祖国一起成长,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时光流似箭,往来人不同。2022年11月,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将迎来建院70周年。我们诚挚地邀请屏幕前的您,与我们一起分享您心中的化工学院,通过老教案、老教材、老照片、老故事、历史实物等,带领我们一起回忆曾经的青葱岁月,曾经的追梦少年,曾经的谆谆教诲、步履不停。

一、征集对象

全体师生员工(含离退休教职工)和海内外校友。

二、征集内容及要求

(一)老照片

一张老照片,一段老故事。照片是对学院发展变化最直观的记录,能够反映学院的历史变迁。

老照片有以下要求:

1.照片类型包括:化工学院景物变迁照片;学院重要历史活动照片;毕业照、有典型意义的生活照、学生活动照片;其他有珍贵价值的照片。

2.照片需注明拍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名称或其它需要说明的情况。

(二)老故事

每一段老故事都来源于生活,并经受住了时间的洗礼,能够引起广大师生的共鸣,增进广大师生对学院的了解。

老故事有以下要求:

1.故事的内容、体裁、题目自拟,能够反映化工学院的历史变迁,或化工学院师生的精神风貌,或具有其他典型意义;

2.故事可以原创,可以引用,原创要求文笔流畅,感情真挚自然;引用请注明出处。

(三)老教案、老资料、历史实物等

每一件历史实物,都承载着曾经的记忆,或悲伤、或欢喜、获感动,触及之处皆是过往。

老教案、老资料、历史实物有以下要求:

1.老教案、老资料、历史实物等需较为完整;

2.能够反映化工学院的教学科研成果,或化工学院师生的精神风貌,或具有其他典型意义。

三、征集时间

全年均可提供资料,集中征集时间:即日至6月30日

四、公布

学院将对全部征集到的材料、物品等进行分类登记造册,我们也将为捐赠者颁发荣誉证书,以表感谢。

五、提交方式

1.所有来稿恕不退还,请应征者自留底稿。

2.老故事等文字材料须是应征者原创的作品,未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

3.投稿即表明同意授权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宣传使用。

4.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所有。

5.电子投稿发E-mail到1029963234@qq.com,投稿者须随稿注明作者姓名、电话等个人信息,也可直接送至或者邮寄至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化学工程学院102办公室杨谨瑗老师处。

化学工程学院

2022年3月16日




上一条:【组织˙社会捐赠】学院举办“四川大学-云图控股奖学奖教金”捐赠签约仪式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70周年院庆主题、宣传标语征集启事